星期日, 2月 28, 2010

機車騎士如何正確選戴安全帽?

●台北電台生活easy go:輕鬆過生活(機車騎士如何正確選戴安全帽篇)(990228sam)

●音樂或音效(車水馬龍聲)

爸:媽媽和小美,快戴安全帽!書包給我!上車吧!再拖小美上課要遲到啦!

音樂或音效(機車發動及快速起動聲)

爸:糟糕!孩子的媽!前面紅綠燈旁有兩個警察!您快下車!啊!來不及了!

音樂或音效(哨子聲)

爸:女警官大人,您行行好吧!我太太小孩上班上課要遲到了!
女警:這位先生!您們一家子3口這樣同樣擠在一台小機車上!照規定您是要吃罰單的喔!

爸:女警官大人呀!真對不起!因為我賺錢少,買不起汽車租不起車位!所以只好這樣三貼啦!請您行行好!下次我要老婆和女兒去擠公車啦!請您幫個忙吧!

女警:好吧!這次給您一個警告!下回可不能再這樣三貼喔!再遇我可要開單啦!

爸:感謝女警官大人!您真好心!以後一定會嫁得有錢好老公的!那我們要走啦!

音樂或音效(哨子聲)

女警:這位先生!您們等一等!

爸:怎麼啦!女警大人!

女警:您們一家子的三頂安全帽完全不合格喔!

爸:不會吧!我們安全帽應該都有貼正字標誌呀!您看我的貼紙都還在呢!怎麼會不合格呢!我老婆那頂還是全新的!還買不到1個月呢!

女警:這位先生!您老婆這頂新安全帽,應該是98年1月1日以前所生產的!您們的安全帽都附有下巴塑膠護墊(這也叫顎杯)!這樣的帽子就是不合格喔!

爸:不會吧!女警官大人!您不會搞錯!我覺得安全帽附有下巴的護墊,就是你說的顎杯戴起來比較牢靠呀!

女警:先生您說的沒錯!但是曾經有騎士發生車禍,身上沒有嚴重撞傷,但由於摔倒時下巴先著地,當時頭上的安全帽顎杯就割入下巴,造成嚴重傷口,總共縫了20幾針呢! 所以目前政府對於安全帽業者正加強宣導,應該對於有顎杯的安全帽要先行下架,等去除顎杯後才能販售呢。

爸:是喔!我們完全不知道有這種事呢!

女警:對呀!另外您們全家人的安全帽都不是全罩式的,發生車禍萬一是下巴先著地的話!您們的安全帽可是完全都沒有保護力喔!

爸:對耶!好心又美麗的女警官大人!今天真感謝您!謝謝您告訴我們安全帽的正確常識!等一會我們全家就去換新的全罩式又沒有顎杯的安全帽!

女警:還有下回別再三貼了! 這樣全家人太危險了!

父:…對不起!我們知道啦!

音樂或音效

OS:各位聽眾,只有全罩式安全帽,才能防護騎士整個頭部撞擊的傷害。記得不要再購買有顎杯的安全帽!如果您的安全帽還有顎杯,為了您的安全,請記得先將顎杯解下來喔!

●JINGLE:生活easy go,輕鬆過生活,喔!Y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