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0, 2010

兒童使用手機電磁波安全探討篇

●生活easy go:輕鬆過生活(兒童使用手機電磁波安全探討篇)(990221sam)
●音樂或音效

羅媽:開春後第一天上班,你到底在忙什麼呀?看著你一直盯著那堆手機廣告單,是不是最近春節賭博贏錢太多!又想替自己買隻高檔的3G手機啦!

高爸:對呀!想買手機!不過這回您猜對一半!我是要買隻手機給我家小寶貝蛋!卻不是買給我自己!而且這回我想買基本型手機!不想買高價位手機!我怕我家小寶貝蛋他不會保管東西,隨隨便便就給弄掉了呢!

羅媽:疑!您家小寶貝蛋,不是才讀小三嗎!幹嘛要用手機!他準備做大事業啦?

高爸:您不曉得!這次新春過節,我們一家老小逛台北捷運站附近的景點,結果那個小寶貝蛋!因為車上人太多到站了擠不下車,差點跟丟了呢!我們在下一站捷運站才找到他呢!

羅媽:真的!假的!那不是很恐怖嗎?

高爸:對呀!真是嚇死孩子的媽啦!要不是我這做老爸平日有教他臨危要冷靜,要他等待並跟車上長輩借手機打電話給我!我還真不曉得會發生什麼大事呢!

羅媽:就因為這個緣故!您就要買手機給您家小寶貝蛋嗎?

高爸:是呀!為了孩子的安全呀!不過還有個我們做父母的獎賞約定!就是要那他開學後第一次考試,要有3科100分!

羅媽:是喔!難怪最近常看到寶貝蛋捧著書本在狂K!不過我說高爸!您夫妻倆都是高知識份子,您有沒有考慮[兒童使用手機電磁波的安全問題呀?]

高爸:對耶!這個層面我倒是沒注意也!我只想到手機價錢功能和費率!

羅媽:呵呵!虧您還是公司的科技資訊高級專家呢!

高爸:電磁波專家羅大媽!別取笑我?趕快給我一些手機電磁波安全常識吧!

羅媽:哈!我也不是什麼電磁波專家!只是前一陣子剛好看到一篇消費者報導雜誌有關兒童使用手機電磁波安全問題的報導!雜誌中說,2008年瑞典哈得爾博士研究指出:「20歲以前就開始使用手機的人,得到神經腫瘤的風險機率會比正常人多出5倍呢!」

高爸:真喔呀!竟然有這麼大的風險!謝謝你提醒我!

羅媽:高爸!還有呢!法國政府還禁止手機業者銷售孩童手機呢!

高爸:哇!各國法令有這麼大的差別喔!瞧!我手上全是業者兒童手機宣傳單!

羅媽:是呀!還有呢!德國與英國政府,還提醒我們做父母的要讓孩子遠離手機!在2008年更有23位國際研究學者!共同制定出[預防電磁波十守則]!比如在收訊不好的地方最好不要通話!因為那時手機為了要與鄰近的基地台連接,手機會頻繁的輸出非常強烈的電磁波!還有買手機要選擇SAR值最小的機種比較安全!

高爸:喔!我看只有我們台灣手機業者完全只會[向錢看齊呢!]羅媽快讓我瞧一瞧雜誌!什麼是SAR值?還有哪些預防手機電磁波的小瞥步呀!

●音樂或音效

OS:為了讓孩子健康成長,呼籲我們做父母的應該讓孩子遠離手機!遠離電磁波!

●JINGLE:台北電台 生活easy go,輕鬆過生活,喔!Y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