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9, 2010

生活easy go:輕鬆過生活(菸品健康捐補助健保費篇)(點此可投票)

生活easy go:輕鬆過生活(菸品健康捐補助健保費篇)(990209sam)

●音樂或音效(電話響起)
秋梅:喂!阿榮哥嗎?我是秋梅啦!三天前我從鄉下寄去給您的四件毛衣!不知道您收到了沒?灰色是我打給伯父的,豬肝紅是給伯母的,兩件藍色是打給您的!

阿榮哥:秋梅昨天下午我收到了!真是謝謝您!我爸媽說您的手兒真巧!心真細!竟然將我們一家子衣服的尺吋都記得這麼牢!毛衣顏色也選得這麼好!

秋梅:阿榮哥!伯父伯母客氣了!天氣轉涼了! 我在鄉下當村里幹事空閒沒事就學起織毛衣!如果不合身!記得郵寄回鄉下來!我好趕快為您們改一改!

阿榮哥:秋梅,您織得很好!非常合身!不用改!謝謝您!

秋梅:對啦!阿榮哥!您在台北公家單位上班,人面熟訊息快!秋梅跟您打聽一件事喔!近來我里辦公室來了好多民眾!不分貧富幾乎全體總動員!都在搶著詢問申請 [菸品健康捐補助健保費! ]是不是有這等好事呀!是不是申請遲了就沒機會了呀!

阿榮哥: 喔!秋梅!是有這事呀! 這 [菸品健康捐補助健保費! ] 是政府的政策之一! 不過不是每一個民眾都可以申請的! 其補助對象是低收入的邊緣戶且目前在繳納健保費上有真正困難的經濟弱勢民眾。比如一家三口,全年家庭總收入在71萬元以下者,且符合相關利息所得規定,才可獲得補助自付保險費1/4;若家庭人口5人者,則可獲得補助自付保險費1/2。而家庭總人口數在7口以上且總家庭收入在160萬以下者,也是可獲得補助自付保險費1/4的 !

秋梅:聽你這麼詳細解說! 這 [ 菸品健康捐補助健保費 ] 可不是全民有獎人人都可申請的喔!

阿榮哥: 對呀! 最近一則網路誤傳,年所得160萬以下的家庭都可申請!這讓好多婆婆媽媽爺爺奶奶們風蜂擁而至幾乎都成了 [ 健保局申請健康捐半日遊 ] ! 弄得健保局人滿為患! 連不符規定的民眾也來湊熱鬧!增加許多的審查上的人力,真是浪費社會資源呀!

秋梅: 呵呵! 阿榮哥哥!謝謝你的及時提醒! 我可要趕快阻止我們的熱心里長伯們的 糾團上健保局去團辦的事呢 ! 否則不符資格的鄉民一大堆可真要給您們笑掉大牙了呢!

●音樂或音效

OS:[菸品健康捐補助健保費! ] 補助對象是低收入的邊緣戶且目前在繳納健保費上有真正困難的經濟弱勢民眾。詳細申請規定請上健保局網站!站內打[健康捐]搜尋正確資訊喔!

●JINGLE:生活easy go,輕鬆過生活,喔!Y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