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9, 2011

訂一間「再」送一間 差一字顧客怨

訂一間「再」送一間 差一字顧客怨
更新日期:2011/04/30 10:54

花蓮市朱先生在易遊網週年慶訂房間,內容寫 買一送一,訂一間"再"送一間,他以為是兩間房 睡兩晚,但飯店卻堅持是買一送一"或"訂一間送一間和消費者之間起了爭執,最後 易遊網承認把飯店文案的"或",誤會成"再",會給朱先生合理補償。

打開易遊網網頁,最下面的住宿房型高級雙人房,花6600元就可以訂到,不只附送早餐,還有買一送一再送一間的優惠,朱先生以為撿到便宜,打勾下訂,但是問題來了,仔細看看網頁上,專案名稱寫買一送一 入住再送一間,但是下頭內容寫,買一晚送一晚,訂一間再送一間,文字差異,誤會大了。

消費者 朱先生:「(他說)不好意思,我們這個專案是買一送一,入住時再送一間,所以你只能夠當天兩間房間。」

朱先生原本打算5月27號入住,照易遊網的說法是有兩間房,只有一間可以連住兩晚,但是朱先生認為,內容寫的,應該是兩間房兩個晚上。

消費者 朱先生:「我說可是訂房頁面這樣子寫得很清楚啦,那我要怎麼去誤解它呢?我說你的看法跟我的認知不同的話,我只好請公正第三者來解釋這個意思,到底是怎麼樣。」

民眾:「沒講清楚再送的那間是幾個晚上。」民眾:「兩間房間吧!對啊,應該是兩個晚上。」

這樣的寫法看得大家霧煞煞,到底是一晚、兩晚還是三晚,沒有人看得懂。和易遊網合作的立德飯店拿出當時的合作文案,上頭特別註明,買一晚,送一晚,「或是」買一間送一間,讓消費者有選擇性。 但是,網頁上卻是寫,買一送一,「再」送一間,一字之差,真的差很大。

立德飯店副總 周家甯:「可能在文字上面大家的認知不同,造成消費者的誤會。」千錯萬錯,易遊網說,都是自己文字疏忽,造成消費者認知錯誤,現在公司緊急把優惠專案下架,也說會再和朱先生協調,找個讓雙方都滿意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