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8, 2011

銀行沒開錢擺哪! 警清空槍櫃護鈔

銀行沒開錢擺哪! 警清空槍櫃護鈔
TVBS
更新日期:2011/01/28 18:29 韓上棆

過年期間銀行沒開,為了讓觀光景點的店家安心做生意,新北市淡水警方特別提供護鈔服務,把原本派出所用來放槍的櫃子,挪出空閒的位置,讓店家暫時放錢,還提供專員護鈔,知名賣鐵蛋業者知道了,頭一個報名。


打開鐵門,3坪不到的空間,其實原本是員警放槍和子彈的槍械室,但過年期間,這裡是槍庫也是金庫。業者:「過年,警察可以服務來收錢,幫我保管,我就很安心啦。」

可別誤會,警方也開始做起銀行生意,而是過年銀行休息,觀光景點人氣旺,買氣更旺,與其讓店家把大把鈔票放在外頭增加危險,警方提供護鈔服務。業者:「派出所嗎?我這裡是賣鐵蛋,我想要麻煩你們幫我收錢。」

一通電話打來,警方匆匆趕到,把業者要存放的錢放進牛皮紙袋,還派警車專人接送,全程荷槍實彈保護,也錄影存證,經過員警點收、封存,業者簽上名字,就可以把辛苦賺的錢,放在門禁森嚴的免費保險箱。新北市淡水分局巡官方源隆:「每一班的查勤人員都會來清點,都會來查,所以放在這邊絕對是安全。」

知道警方提供的貼心服務,淡水知名賣鐵蛋的業者第一個報名,護鈔服務不僅可以降低重大竊盜案的發生機會,業者也可以安心做生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