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5, 2011

闖平交道被逮 喊冤還想關說

闖平交道被逮 喊冤還想關說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豐原報導】 2011.01.25 02:56 am

警察昨天在豐原區田心路平交道站崗時,一名婦人騎車闖越平交道被攔下。
記者游振昇/攝影

警察昨天在豐原區田心路平交道站崗,一名婦人騎機車闖越平交道被逮個正著,婦人不斷大聲抗議,當她聽說這張罰單至少要繳9000元,當場說「我要昏了」,她低聲求情無效,最後問警察:「我找人關說有用嗎?」

鐵路警察局豐原派出所表示,去年豐原到潭子段的鐵路平交道,發生多起死亡車禍,警察加強取締闖越平交道違規,希望能減少悲劇發生,但取締闖越平交道的勤務,經常要面對被告發者的憤怒、抱怨和訴苦。

「噹噹噹」,平交道的警鈴響起,代表火車將到,柵欄也將放下,一名婦人騎機車從對向靠近,騎越平交道後才看到警察,一臉慌張,聽到警察吹哨示意靠路邊受檢,婦人不斷喊著:「我沒闖紅燈,不能冤枉我。」

警察查看婦人證件並說明要開罰單,婦人否認,警察提醒她,已全程錄影,不服者可看錄影畫面,婦人仍然不斷抱怨,警察還沒開完單她已急著想走。

婦人見抗議無效,最後改以哀兵之態求情,問警察這張罰單要繳多少,警察回答:「應該是9000元」,婦人聞言,又哭又叫說:「捉我去關起來好了。」她哭訴沒錢繳罰單,拜託警察能否改開罰少一點的罰單,最後仍抱著一絲希望問:「我找人關說有用嗎?」警察哭笑不得說:「那是你的權利」。

【2011/01/25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